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组织生活

切不可松一松、歇一歇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09:02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切不可松一松、歇一歇
2020-05-12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5月12日电 新增6例确诊病例!武汉市近日出现的新冠肺炎社区聚集性疫情,广受关注。连续3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的纪录被终结之际,也给我们敲响警钟: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决不可掉以轻心,决不能麻痹松懈。

随着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湖北省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但这并不意味着防控措施可以松一松、歇一歇。尤其是必须清楚地认识到: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疫情反弹的风险始终存在。

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阻击疫情,不获最终胜利不能收兵。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警示着人们,常态化防控举措必须进一步完善,真正做到落实、落小、落细。抓紧救治新增确诊病例同时,尽快查明传染源是关键。因此,必须扩大相关区域核酸检测范围,摸清底数,并切实切断传播途径,严防疫情扩散。与此同时,对社区防控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要认认真真补短板,避免出现“破窗效应”。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必须防止因思想松弛、麻痹大意造成疫情扩散风险。各地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明确岗位责任,切实把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的各项措施夯实,并严格强化检查督导。此外,还要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自我防护和管理意识,严防疫情出现反弹。

越是接近胜利目标的时候,越要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一鼓作气、毫不懈怠、坚持到底,才能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新华社记者梁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