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经验交流

武汉企业界反响热烈: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们巨大信心!


时间:2020年05月25日 09:07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武汉企业界反响热烈: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们巨大信心!
2020-05-24作者:汪文汉 康鹏 蔡欣星 李佳 胡义华 张维纳

5月23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武汉企业界引起强烈反响。

总书记的话给了我们巨大信心,我们要快马加鞭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金马凯旋集团董事长肖凯旋5月23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给了我们巨大信心。

“时不我待,我们要快马加鞭。”肖凯旋透露,自己连夜召开了企业高管视频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他们加快项目推进相关工作。

民营企业被高度重视,创新发展有更大信心

“今天,我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到十分振奋。”5月23日,博大投资董事长潘新成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些表述印象深刻,总书记说,今天的民营企业生长在中国希望的田野上,但一开始面临的却是一片荒芜。发展到今天的规模、作出今天的贡献,非常了不起。

潘新成说:“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给了我们持续创新发展以更大信心。”

经济韧性强,一季度损失二季度可以补回来

“总书记准确判断了经济发展前景,看到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变。” 华中区总部即将入驻临空港国家网安基地的网安企业奇安信集团总裁助理魏雨露表示,从自己身处的网络安全行业来看,确实表现出相当的韧性和潜力。

“在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的情况下,之前积压的网络安全需求会很快释放,第一季度的损失可以在第二季度得到弥补。”魏雨露说,以网络安全行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会迎来新机遇。

创业企业在“危”中寻到“机”

“总书记强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无滴影视创始人左宇轩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他们这样的科技型创业公司指明了方向。

左宇轩说,按照武汉市相关政策,他们享受到园区三个月房租减免,相当于3万多元,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与此同时,企业对接客户需求,加大了研发力度,获得了新的发展机遇。公司很快又走上了良性运营的正轨,持续发展势头良好。

主动适应市场,稳就业让企业更有生命力

“总书记强调,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不能回到计划经济的老路上去。作为企业,我们要不断学习新技术,在主动适应市场中发展。” 武汉诚开制冷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石华兵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六保”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保证,要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对此,石华兵说,“保就业”企业义不容辞,要向科技创新型企业学习,让员工有成就感获得感,稳定了就业,就会让企业焕发新的活力,更有生命力。

构建完整内需供应体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着力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

中百集团副总经理,中百仓储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俊表示,目前,中百仓储正在积极构建完整的内需供应体系。

“今年,中百多点线上平台累计实现订单110万笔,销售过亿元。”张俊介绍,自4月份以来,中百仓储已组织8场视频直播,销售近百万元;组织17次社团接龙,销售近300万元。

农业命脉握于手中,是社会稳定快速发展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我们这样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农业基础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和削弱,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

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樱博士说,习近平总书记简单而朴实的话语,道出中国千百年来文化的基础以及社会发展的底层逻辑,只有将农业命脉握于手中,粮安天下,社会稳定、快速发展才有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