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经验交流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7:02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2020-06-11作者:宋磊

6月10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会议暨动员会议。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此次检查的重点包括市、区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落实传染病防治主体责任、发挥主导作用、依法履行职责等方面的情况。检查将采取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动、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自查与执法检查组明查相结合、召开座谈会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9月中旬,执法检查组将向武汉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检查情况。

会议指出,此次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客观要求,是推进武汉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切实认识这次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握这次执法检查的目标要求,聚焦法律实施情况、关键环节、传染病防治工作突出问题,发现真问题,提出真办法,督促真整改;要切实强化执法检查的组织领导,把“领导挂帅”“加强学习”“严实作风”贯穿始终,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领导,求真务实,确保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其间,武汉市人大常委会还举行了传染病防治法专题讲座。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树华、副市长陈邂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甫林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