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党务指南

学习心得 |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年08月27日 08:52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学习心得 |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08-24作者:李晏

党的建设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党建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要坚持以党建统领、统揽、统筹各项工作,不断深化党建工作内涵,拓宽党建工作思路,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形成“党建强、发展强”的良好格局。

组织工作要建强队伍,夯实基层基础

组织工作要致力锻造最敢啃骨头、最能打硬仗、最善谋发展的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打造人才聚集高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突出政治标准,既注重了解干部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中的表现,又注重在小事上察德辨才。

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党建责任落实规范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亮点特色化“三化”管理,围绕领导力强、组织力强、凝聚力强、动员力强“四强”定位,把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更加紧密结合,进一步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实施组织优化、制度优化、队伍优化、活动优化、保障优化“五优”行动,全面完成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打造人才聚集高地。要树立精准引才理念,聚焦产业转型吸引懂经济、善经营的人才,聚焦项目建设吸引会招商、懂政策的人才,聚焦事业发展吸引高级党政人才。内引外联进一步提升专家工作站、技术中心、众创平台的柔性引才聚智功能。做实“乡村振兴人才支持计划”,智援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

宣传工作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要统筹各方力量,树立“宣传工作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培育导向最优、人心最齐、氛围最好的舆论环境。

加强正面宣传。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核心关键,旗帜鲜明地开展理论武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引领工作。

彰显地方好形象。坚持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品质,以旅游促进优秀文化传承弘扬,充分挖掘整理特色地域文化、人文资源,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提高文化旅游产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引导鼓励群众积极开展文艺创作、投资文化事业、兴办文化企业、开展文化活动,努力从基层的生动实践中汲取创作的养分和智慧,唱响地方好声音,讲述地方好故事。

强化网信安全。积极稳妥做好扫黑除恶、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等热点问题的舆论引导,妥善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舆情处置,切实维护互联网意识形态安全。

统战工作要汇聚同心圆,唱好大合唱

统战工作要踩准节拍点、唱好大合唱,致力汇聚最大规模、最深层次、最广领域的社会力量,将全社会的力量拧成一股绳。

鼓励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对改革发展稳定、转型创新升级、群众热切关注等进行深层次研究分析,向党委政府多提意见建议。

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各界人士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实现最广泛的大团结、大联合。

围绕中心献言献策。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搭建服务平台,引导支持各界人士吃透上情、掌握下情,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行协商讨论,建真言、献良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着眼大局力促和谐。统一战线是社会发展的润滑剂和助推器,要以和风细雨式的工作方法,最大限度地汇聚起保稳定、促和谐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