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经验交流

科研创新要耐得住寂寞


时间:2020年09月27日 08:41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科研创新要耐得住寂寞
2020-09-25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兆明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战略支援部队某部高级工程师淳静始终秉持“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价值追求,不恋闹市钻山沟,在鲜为人知的寂寞与守望中攻克多项技术难题,填补多项技术空白。

科技创新需要什么样的品质?答案可能有很多种,但耐得住寂寞必不可少。有的创新项目一干就是十多年甚至几十年,心态浮躁、追逐名利的人难以收获创新的果实。唯有坐得住、钻得进、研得深,耐得住寂寞,才能培育出璀璨的创新之花。

没有关键核心技术,没有大国重器,就很难打赢未来战争。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科技强军事业等不起、拖不得。实践证明,创新没有捷径可走,“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祖国需要是最高的荣誉。广大军队科技工作者只有甘坐冷板凳,守住寂寞甘于奉献,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向科研领域,才能加快发展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为强军事业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