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组织生活

王晨在第三届“21世纪世界百所著名大学法学院 院长论坛”上发表视频致辞


时间:2020年10月09日 08:39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王晨在第三届“21世纪世界百所著名大学法学院
院长论坛”上发表视频致辞
2020-10-02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第三届“21世纪世界百所著名大学法学院院长论坛”2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论坛上发表视频致辞。

王晨强调,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把全面依法治国摆在突出位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日趋成熟、法治体系不断完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坚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也是中国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所作的贡献。

王晨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愿与世界各国法学界人士一道,加强互学互鉴,广泛开展在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和法律实务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围绕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法治人才培养等重大课题,深入研讨,分享经验,为促进法治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21世纪世界百所著名大学法学院院长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于2000年首次举办。本届论坛上,来自牛津大学、耶鲁大学等国外大学法学院和国内法学院校的院(校)长与专家学者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围绕文明转型时期的法学教育等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