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党务指南

央视快评: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时间:2020年10月13日 08:48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央视快评: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2020-10-12来源:央视网

“继续走在时代前列,仍然要以全面深化改革添动力、求突破”“年轻干部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再次强调全面深化改革的现实要求,明确年轻干部提升改革攻坚能力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堂课,站位高、讲得透、接地气、谈得深,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和极强的方法论意蕴,为年轻干部加快成长、更好地肩负起新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必将激励广大年轻干部在新时代奋发向上,再立新功。

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尤其是年轻干部,要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一方面,我们肩负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历史性的目标任务;另一方面,又面临着传统增长方式难以为继、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诸多时代难题。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只有在全面深化改革大潮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真刀真枪锻炼能力,才能把改革这一制胜法宝牢牢抓在手上,不断汇聚改革合力,将改革推向深入。

当前,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广大年轻干部要自觉增强大局观念、全局视野、战略意识、创新思维,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要掌握正确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把问题作为研究制定政策的起点,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要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进行变革创新,把我国的制度优势和现代化治理效能最大化发挥出来。

广大年轻干部身处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线战场”,必须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做到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蹚出路子、干出样子,既要接地气、取真经,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又要尊重群众首创精神,以人民为师,将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统一起来,使出台的各项改革举措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工作需要、符合群众利益。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越是深化改革,广大年轻干部越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改革深水区攻坚克难的奋斗中,用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央视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