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组织生活

湖北武汉:针对疫情后的心理创伤开展专业援助


时间:2020年10月29日 09:59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湖北武汉:针对疫情后的心理创伤开展专业援助
2020-10-19作者:刘颖

近日,在武汉市硚口区长丰街园博南社区,湖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向湖北省社会心理学会心理援助志愿服务突击队授旗。针对疫情后的心理创伤进行一对一咨询和心理辅导的热线电话027-87832211同步启用。

湖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 常务副主席喻立平(左)、湖北省社会心理学心理援助志愿服务突击队队长郑威(右)

湖北省社会心理学会(以下简称“学会”)是由湖北省社科联主管、在湖北省民政厅注册的社团。今年2月1日,学会在新冠疫情危急时刻紧急调动,仅8天时间汇聚来自全国20家机构的31位专家,为武汉市民提供及时的心理援助服务。截至4月30日,湖北省内外近3000人通过心理援助热线接受了心理专家的服务。

武汉“解封”后,学会开始筹建心理援助志愿服务突击队,以针对疫情后的心理创伤问题,服务更多群众。经过两个月的招募和审核,突击队成立。截至目前,录取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突击队员近500人。

湖北省社会心理学会心理援助志愿服务突击队代表合影

突击队的心理援助工作除了线上咨询,还包括线下进社区开展心理辅导。突击队队长、湖北警官学院心理专家郑威多次带队到武汉市硚口区长丰街园博南社区进行实地走访,为社区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重点帮扶新冠肺炎病亡患者家属、新冠肺炎痊愈患者、一线医护人员和参与抗疫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疫情期间有常规疾病的患者和老年人,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紧张、害怕等应激反应和家庭冲突、亲子教育等问题。

湖北省社会心理学会常务副会长思哲

灾后心理援助是一场持久战。湖北省社会心理学会常务副会长思哲表示,下一步,心理援助志愿服务突击队将对武汉市硚口区长丰街的20个社区进行实地走访和心理帮扶。“希望到最困难的地方去,到真正有需要的地方去,把心理援助志愿服务落地生根,务求实效。”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