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组织生活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09:11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10-25作者:王馨

10月23日上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水平,把人大建设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教育的“大学校”、宣传实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好阵地”。

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前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王建鸣,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用两天时间认真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论述摘编》。集中学习时,王玲、梁伟年、王建鸣作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交流,各党组成员深切感受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蕴含着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历史担当、科学的思想方法,深切感受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大家表示,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和政治优势,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人大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在贯彻落实中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家认为,省委召开会议、出台意见,确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大工作的目标任务,思路清晰、重点明确、要求具体。全省人大系统要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创造性地做好人大工作,不断提升立法质效,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提高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继续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活力和整体实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省人大各专(工)委分党组负责人、各市州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