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

汇聚正能量 振奋精气神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09:04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汇聚正能量 振奋精气神
2020-11-18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高子轩

“专家们既讲是什么又讲为什么,既讲怎么看又讲怎么干,让我们信心满满、激情盈怀。”连日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各大单位巡回宣讲,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斗力量,引发了官兵热烈反响。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底色。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时机、背景和意蕴承载非同寻常。神居胸臆,而志气统其关键。如何引导官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学习贯彻迅速高点起步、兴起热潮、波次推进,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新的精神状态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军的重要政治任务。

思想认识有多深,前行脚步就能走多远。宣讲是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步骤。面对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格局等一个个“新”,既要讲清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也要讲明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既要有理论阐释、政策解读,又要联系实际、用事例说话,真正做到一次宣讲产生多重效应,起到解疑释惑、内化启发的作用。

“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迈出重大步伐”“确保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目标更远大,任务也更艰巨;前景更光明,责任也更重大。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不仅要极目远眺,让官兵看到“海阔凭鱼跃”的光明前景,激荡“欲与天公试比高”的雄心壮志;也要居安思危,让官兵感受到“帆舞航程急”的巨大考验,坚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意志。

“大脑不是一个等待填满的容器,而是一支需要点燃的火炬。”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性、政策性、理论性比较强,要想让宣讲喜闻乐见、入心入脑,必须创新表达方式,改进文风话风,让官兵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只有思想上多一些换位思考,内容上多一些深入浅出,形式上多一些别具匠心,把抽象的理论具体化,让深奥的道理通俗化,才能把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讲得鲜活生动,把战略部署和战略要求讲得立体全面,进一步鼓舞兵心、坚定信心、笃定恒心。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任何宏伟的目标,只有践行才能实现。“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即将启航,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须跋山涉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前程似锦,惟有实干。广大官兵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更要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贡献者,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一定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学出对党的绝对忠诚,学出备战打仗的激情,积极投身强军实践,苦练过硬本领,坚决完成肩负的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