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党委公告

中共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16:59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中共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委员会

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各流动支部、各位党员: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党史教育重大意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对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和委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为湖北人才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我国人才强国战略努力奋斗。

二、学习内容

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以及《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话说延安精神》等重要参考材料。通过学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三、学习安排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中心机关党员及各位流动党员,分2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3月24日开始至中心“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全面学习党史。第二阶段:从中心庆祝大会到总结大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

1. 开展专题学习。各党支部要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方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各位党员同志要每天登录“学习强国”APP”和群里上传的“党章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题”进行学习,中心党委将在4月、7月举办“党史知识选拔赛”及“党史知识征文”活动。

2.组织专题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教育培训重要任务,抓好党员培训。中心党委将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3月、5月组织党员进行线上“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微党课、微故事等活动,并会在各支部群上传党史知识问答题进行学习;4月、7月组织党员、党干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红色景点等现场教学活动。

3.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各支部各位党员要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进行线上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四、组织领导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中心党委牵头抓总,统筹推进;各支部书记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要抓好本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位党员同志要响应号召,认真学习。做到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思想自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努力工作,建功立业,再创辉煌!

中共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委员会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