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组织生活

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


时间:2021年03月24日 09:20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
2021-03-23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照达

习主席在和基层代表座谈时指出,要“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靠勤劳双手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殷殷嘱托催人奋进,谆谆教诲直抵人心。每名党员干部都应自觉躬身践行,脚踏实地干好当下工作、尽好自身职责。

认真做好具体事。成果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靠做好每一件具体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具体事往往是一件一件小事。如果好高骛远,只想着做大事,不屑于做小事,再远大的理想抱负也只能是空中楼阁。小事之中最能见态度、见能力、见党性。我们党的宗旨决定了“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党员干部应时刻关注群众所需所盼,在做好小事中切实让群众体会到党的温暖。其实,很多看起来是小事的事,对群众来说却是最需要迫切解决的事,也是最需要我们办好的事。如果解决不好,就会失去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小事之中有大局,小事之中有政治。党员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都须用好点滴之功,做好每件小事。哪怕再小再平凡的事情,只要用心去做,成就非凡的业绩就不是难事。

用心处理麻烦事。麻烦事,通常是指那些一次难以解决而要耗费大量时间精力去做的事。对待麻烦事的态度,体现着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毛泽东同志曾说:“不要怕麻烦。要革命就会有麻烦,而且有时非常麻烦。”不怕麻烦体现的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现实中,有个别党员干部一遇到麻烦事,就东推西躲,导致问题越积越多,事情越推越难办,最终给事业发展带来更大的麻烦。不想做一件事,总能找到借口;想做成一件事,总能找到方法。只有不怕麻烦,工作推进起来才会少麻烦。党员干部是人民公仆,手中握着人民赋予的权力,就是为群众解决麻烦事的。不怕麻烦,“用心”最重要,党员干部须把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情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真正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真正用心把群众关心的事情做实、做深、做细、做透。

勇于面对困难事。面对困难,态度不同结果不同:如果唉声叹气、消极应付,结果只会越应付越被动;而主动出击、迎难而上,往往能在战胜困难中赢得主动。现实中,总有少数党员干部缺乏主动作为的勇气和精神,“遇到问题绕着走,碰到困难就掉头”,不像共产党员的样子。“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不敢面对困难事,缺乏斗争精神、不担当不作为,不仅成不了事,而且注定做不好事,甚至会贻误大事。“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遇到困难事,党员干部应当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以永不懈怠的劲头、永不言弃的韧劲,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争当先锋、迎难而上、敢拼善战,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攻坚克难中成长,在不断锤炼中前行。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征程的进军号已经吹响。党员干部都应鼓足干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把一件一件事情做扎实,把一项一项任务完成好,把一个一个难关攻下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