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党务指南

【基层党建】湖北浠水:形式多样 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8:54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基层党建】湖北浠水:形式多样 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作者:王一波 冯伟 王路港

近日,浠水县各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采取党史学习进校园进课堂、进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4月12日,一群佩戴党徽的“临时老师”来到浠水县丁司垱镇蒋山小学和镇中心小学,他们和学生一起唱歌、一起玩趣味党史知识问答游戏……在浓浓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中,丁司垱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马喜感悟道:“我们少先队是中国共产党的预备队,我们是共产党后备的力量,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知识也是我们学习的一部分。”他的同学程有蒙更是感慨:“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为振兴中华贡献我们的力量!”

在这次丁司垱镇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中,丁司垱镇政府的党员干部用寓教于乐的党史课,让孩子们在欢乐的笑声中,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埋下传承红色精神的种子。浠水县丁司垱镇党委副书记黄伦介绍:“国家干部到村讲,村两委干部到村到户讲,在我们全镇范围内掀起一个学党史的热潮,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到村到户不落边角。”

党史学习教育既要在青少年心中扎根,更要实现党员队伍全覆盖,变成为人民服务的新动能。青年党员徐益文是浠水县丁司垱镇驻丁司垱村的干部,去年,他帮助村里创办了合作社,推广红辣椒种植。

今年,徐益文还计划进一步扩大规模、调整结构,让乡亲们分享更多的红利:“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驻点的丁司垱村今年计划种植红辣椒50亩,我们想通过更换品种、培训种植技术、延长辣椒产业链(等方式),实现每亩产值翻一番,为村民带来更多的收入。”

党史学习永远在路上。今年以来,浠水县不断创新学习模式,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按照“5+1+X”来设计,“5”为5项规定动作,“1”为在“支部主题党日”中增设“学习党史”专题,“X”为“自选”动作,列出了党史学习年度计划清单,按表对标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