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网上党校

以学正风树形象


时间:2023年05月09日 15:38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以学正风树形象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③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作者:中国组织人事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主题教育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学正风,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勇于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动力,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永远吹响“冲锋号”,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擦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廉洁奉公的良好形象。

自知者明,自胜者强。党风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我们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出一整套正风肃纪的“组合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整治“会所里的歪风”、刹住“车轮上的腐败”,“打虎”无禁区、“拍蝇”不手软、“猎狐”不止步,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一些长期没能解决的顽瘴痼疾,党风政风为之一新,为探索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加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作风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思想是本,作风是形。思想洗礼越深刻,自我革命越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从“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告诫中体悟思虑之深,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从“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宣示中体悟责任担当,涵养人民情怀、增强斗争精神;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号令中体悟意志之坚,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以学深悟透思想理论强化党性修养、滋养初心使命,抵御侵蚀蜕变,锤炼过硬作风。

回顾党的历次学习教育,都是理论武装的重要课堂,自我革命的火热淬炼,作风形象的塑造提升。要清醒地认识到,“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任务依然艰巨。要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践行“三严三实”,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精准施策、持续纠治,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党员干部“破法”,无不始于“破纪”。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使铁的纪律转化为自觉遵循和行为底线。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以学正风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目标任务,也是转变作风的重要方法和途径。要坚持学、查、改有机结合,认真查找自身不足,正确对待和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从思想根源、制度机制等方面解决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中央要求,对照各项纪律规定,对照人民群众期盼,进行检视、剖析、反思,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解决突出问题。要赓续红色基因,继承宝贵的精神财富,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树立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